聚焦教学评 教研共提升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升课堂效率,推进教学评一体化教学策略的研究,20201210日下午莆田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全体语文老师相聚在录播室就“教学评一体化”教学模式进行研讨学习。本次研讨的内容是部编版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活动邀请了城厢区教师进修学校范国强老师亲临指导。

活动首先由陈孜颖老师执教《大自然的声音》一课,陈老师以声音引入,引领孩子找准关键语句,紧扣“美妙”一词,通过想象画面、联系生活经验等方式引着孩子反复朗读,在文中走了个来回,体会生动的语言,同时在生生互评、师生互评中提升对语言的感受。紧接着,陈立珊、林晓韵两位老师分别就单元备课思路、单元核心试卷的命题思路作相关阐述。随后,范国强老师以单元语文要素为中心,结合听课情况,从课堂问题的提出、写字教学的安排、评价的关注点、小组讨论的内容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准确到位的把脉和细致全面的指导,他肯定了我校基于教学评一体化单元备课的做法,强调从内容入手到语言落脚,顺着内容教语言,从学理的角度考查教学行为,让老师们对教学评一体化的备课模式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解,对在教学中如何有效地落实有了更全面的思考,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最后,教研室朱春烟老师总结:如果把老师们对教学评一体化的求知若渴精神比做一片沃土,那么范老师的指导就是及时雨。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把握"语文要素”这个大目标,做好教学与评价的相融,“物”尽其用,不断实践,多一分思考,多一份智慧,就能在教学评一体化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图文:陈立珊 审核:朱春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