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航向 教研促成长
【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22日,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数学组一周一次的教研活动如期举行,很荣幸,我们再一次邀请到了徐国裕教授来指导并进行研讨,同时也请到了新课堂改革领军人何文校长为我们做专题讲座培训。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议程:环节一由林灵和郑瑛两位老师分别进行《倍的认识》、《条形统计图》的课例展示;环节二由两位执教老师对备课教学思路、教学反思及感悟等方面进行交流。环节三由新课堂改革领军人何文校长就两位老师的教学方法、教学环节、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评课交流。环节四由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福建师大兼职教授徐国裕教授做课堂诊断与教学建议。徐国裕教授指出,两节课都能恰当地创设情境引入新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教学中能很好的利用到教材资源,减轻师生负担。同时,徐教授也给两位老师提出中肯的建议:要关注课堂细节的处理,用好教材习题,正确解读教材,重视重点内容复述。环节五由何文校长为我们做新课堂改革第三次培训。

 通过研讨活动,老师们不仅在具体的案例分析中学到了经验,同时又找到了差距和不足。对老师们今后在教学中也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和思路。(图文/郑瑛  专家指航向   教研促成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