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指航向 相约教研共提高
【发布日期:2020-11-1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118日,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数学组一周一次的教研活动如期举行,很荣幸,我们再一次邀请到了徐国裕教授来指导“图形的认识”中掌握图形的特征专题进行研讨。

首先,由陈梅丹和杨锦仙两位老师分别进行《认识四边形》、《圆的认识》的课例展示;然后,由两位执教老师对备课教学思路、教学反思及感悟等方面进行交流。再由指导老师和各年级老师就两位老师的教学方法、教学环节、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评课。

最后,由徐国裕教授做课堂诊断与教学建议。活动中徐国裕教授指出:一、老师课堂上的重点要放在学生的学身上,要根据学生的回答,教师要有意识的把注意力放在学生生成的资源。二、图形特征的探索,要重视动手实践,自主发现特征。三、重视知识结构体系,深度理解特征。除此之外,徐教授还给出了教学“图形的认识”这一专题的教学策略和建议,来突破重点和难点。

 通过这次的活动,老师们收获满满,不仅对“图形的认识”这一专题找到了自身认识的差距,同时对今后教学图形中也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和思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