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课堂走进生活
——黄萍老师组内研讨课报道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9年1119日,美术组黄萍老师就“如何引导学生运用喜欢的工具表达快乐的情绪,绘出自己喜欢的作品”这一研讨主题,执教了三年级的《快乐的回忆》一课。

黄萍老师从学生的生活入手,结合刚刚结束的研学活动和即将开始的运动会引起学生的共鸣,唤起学生快乐的情绪。利用“小绘本”的方式,创设故事情境,引导学生展开联想。黄萍老师这节课教学设计合理,环节连贯,条理清晰,同学们在黄老师的引导下学会了如何运用动作、表情、色彩来表现快乐的回忆,学会运用不同的形式来描绘生活的美好。

课后,美术组老师们围坐在一起,对这节课进行了点评和讨论。本次活动有利于促进美术课堂教学的优化和新教师的专业发展和美术教育素养的提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