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的课堂追寻不平凡的效果
【发布日期:2016-06-0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6年6月8日上午,六楼录播室,方华荣执教的《万以内数的认识整理于复习》如期举行,这也是本学期最后一节数学研讨课。

方老师首先从生活情境导入,明天就是端午节了,天气变热购买不同价格的空调,请学生当记录员,练习听写数,生活性、时效性强,学生积极性高。然后逐渐放手,让学生自己思考、整理本单元的知识点,并顺着学生的已知推动学生的未知,顺势而为,水到渠成,而且以学情为依托,结合课题研究,追问得有广度、有深度。最后引导学生和同桌分享整理知识的方法,让学生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掌握了整理知识的方法。
这虽然只是一节普通的研讨课,但是由于大家能沿着佐藤学先生《静悄悄的革命》的思路,贯彻学校提出的教研结合课题研究的方向,所以哪怕只是平常的课堂也能有不平凡的效果。
 
信息报道:欧东彬
时间:2016.6.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