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教师成长 促进共同进步
【发布日期:2016-06-0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切实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音乐课堂教学水平。2016年6月7日上午,由张老师执教的公开课《螃蟹歌》在学校的五楼舞蹈厅如期举行。潘文尾副校长和综合组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的音乐学科教研活动。
《螃蟹歌》是一首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西南地区的童谣,具有四川的民歌特点。歌曲诙谐幽默的语言,形象地描绘了螃蟹的形态。本节课张老师精心准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创设情境让学生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学习。课堂上张老师通过猜谜语导课、节奏训练、学唱歌曲、创编律动等环节,引导下孩子们积极参与音乐活动。课后,综合组老师在教研处主任朱老师的带领下集体评课,大家各抒己见,音乐组的老师就“学习方言”和“即兴创编律动表演”这两个环节进行详细评析,共同探讨来提升教学质量的有效策略。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教师的教学积极性,综合组的全体教师互帮互学共同进步,对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信息报道:徐爱萍
时间:2016.6.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