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花开的声音
——林捷红老师公开课报道
【发布日期:2016-06-0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6年6月2日上午,由林捷红老师执教的公开课《棉花姑娘》在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录播室如期举行。语文组的全体教师参加了听评课,共同见证了一名新教师的成长历程。

在教学中,林老师重视字词教学,运用多种形式,让学生读准字音,掌握字形,理解词义,促进学生语言的内化。课文以童话的形式出现,在课堂上林老师充分运用多媒体、语言渲染等手段让童话情境贯穿教学始终,让学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文本情境中的角色,进入文本,深入角色的内心世界,喜角色之喜、忧角色之忧、急角色之急……真正与文本进行心灵对话,与角色产生情感碰撞。水到渠成之时,老师引导学生在情境中说话训练,孩子们妙语如珠,文思如泉,我们似乎听到了花开的声音。在这一节课中,我们看到了孩子在成长,老师也在成长。
   
课后教师们畅所欲言,表示这堂课完成了预定的教学目标,课堂活跃。肯定的同时也提出许多建议,要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教学的主体,还要更多地给学生实践的机会,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
 
  
                                   信息报送:黄淑琴
                                     时间:2016.6.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