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重点追问 提高课堂成效
【发布日期:2016-05-1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6年5月18日上午,数学组的全体教师齐聚六楼录播室,举行校内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执教者是二年级的陈明英老师,课题是《1000以内数的认识》。

陈老师不仅能从数学学科特点出发,充分借助计数器,让学生动手拨一拨,直观感知相邻数位间满十进一的进率关系,有效地突破教学难点,还能结合课题研究在教学重点处追问“为什么同样是一颗珠子,却能表示不同的数呢?”激发学生思维走向深入,有效地提高课堂成效。
教学重在教研,教研重在实效。只要我们扎扎实实抓好校本教研,认认真真做好课题研究,充分发挥学习共同体、教研共同体的作用,我们的教研之路、成长之路就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信息报道:欧东彬
时间:2016.05.1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