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教学,以研促教
——张媛媛老师信息技术《鱼儿悠悠》课题研讨课报道
【发布日期:2016-05-1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6年5月17日上午,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小综合组每周教研活动如期举行。此次教研活动紧紧围绕市级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有效情境创设的有效途径的研究》展开研讨。担任此次公开课教学的是张媛媛老师,由她执教的三年级信息技术《鱼儿悠悠》一课收到良好成效。

据悉,这是该市级课题开题以来的又一次成功的探索与实践。张老师独具匠心,教学中充分利用多媒体信息技术,采用情境教学法为学生创设直观的海洋情境,学生的学习在海底世界的鱼儿选美大赛中拉开序幕,身心愉悦投入学习。课堂中微课短片的巧妙利用,既解决了教学的重点,又培养了学生的自主探究学习能力,这也是本课教学的又一个亮点。课后,综合组教师就本节课展开研讨,朱春烟老师强调,课题研讨是提升教师教研教研能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教师要立足教学实际,加强课题理论学习,积极探索更多更有效的教学模式,以研促教,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信息报道:林赛棋
时间:2015.5.1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