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倾听关系 提高课堂成效
【发布日期:2016-05-1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从春季开始,我校一直践行着日本教育专家佐滕学先生的教育理念,行走在“学习共同体”的路上,开展校内教研活动。
5月12日上午,我校照例举行校内语文学科的观摩研讨课活动,执教者是郑晶晶老师和刘祥贞老师,执教的内容分别是二年级下册《雷雨》的第一课时和第二课时。教学中,两位老师在课堂上营造和谐的课堂氛围,初步建立起良好的师生之间的倾听关系,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团结合作意识,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高效课堂的形成。
而后,语文组的全体老师作为学习共同体针对“语文课堂教学中如何建立聆听关系”这个问题进行探讨,并对两位执教老师的教学设计提出中肯的批评和建议。讲、评、研,氛围浓厚,每位老师都获益良多。 
信息报送:郑晶晶、刘祥贞
时间:2016.5.1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