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生学习过程 提高课堂追问成效
【发布日期:2016-05-1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6510日,我校数学教研活动在校录播室如期举行。自市课题申报以来,数学组教研活动紧紧围绕课题“小学数学课堂有效追问的策略研究”,分阶段分领域进行研究,本学期的研究领域是数与代数领域。活动先由欧东彬老师执教《认识小数》一课,欧老师秉承其一贯沉稳、简洁的教学风格,展示了其精湛的教学技艺。
教学中,欧老师从装有整数、分数、小数的神秘信封引入新课,再到收集生活中的小数,教学小数的读法。通过问题设置,认识小数点,小数各部分的组成,概括归纳小数的读法,区别小数与整数。在探讨十分之几的分数与小数的转化这一教学难点时,欧老师从学习单入手,留有大量的时间给学生自主动手操作、交流探讨,并在展示中逐步纠正、规范、总结转化的方法。整节课教学设计合理,层次清楚,问题的设置、追问具有指引性、有效性。
课后,全体数学组老师从课题的角度、从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进行交流研讨,充分肯定了本节课的亮点,并中肯提出自己的教学建议及困惑。欧老师的这节课,对今后的课题研究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研讨成效。
  
   
                           
                            信息报道:游礼琴
时间:2016.5.10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