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
【发布日期:2016-04-2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2016年4月20日上午,我校游礼琴老师在六楼录播室执教一年级数学《摆一摆、想一想》,全体数学老师和学校领导参与了听、评课活动。

课堂上,游礼琴老师努力做到:凡是学生能解决的问题,师决不代替;动手让学生做,动口让学生说。学生通过动手实践,自主探索与合作交流等方式去获取知识,达到培养学生多种能力的目的。总之,这节课的设计以“学生的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为指导,努力遵循“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原则,让学生能够积极主动的参与教学全过程,让学生学的轻松,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发觉自己的聪明才智。
课后,听课老师进行了畅所欲言的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这堂课的优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真诚的提出了自己的教学设想。最后,由教研组长作了总结。他肯定了这节数学教研公开课在低年级教学中具有一定的示范性作用,在今后学校的教研教学活动中全体老师还应继续发扬这种积极参与,共同研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精神。
  
信息报道:陈赛平
2016年4月21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