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学习共同体”的路上
【发布日期:2016-04-1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上个月的16日,佐藤学先生带着“静悄悄的革命”走进了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在学校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头脑风暴,坚定了大家打造“学习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摸索与实践,2016年4月14日上午第一节课,杨银花老师在六楼录播室,借助《荷叶圆圆》一课,向大家展示了“学习共同体”的初步成果。课堂上,杨老师时而认真倾听,“含情脉脉”地用眼神与学生交流;时而弯下腰来,手把手地指导学生写字。每一个学生都成为学习的“主角”,每一个孩子的学习权和尊严都受到了尊重。全体语文老师作为课堂观察员走进教室,与学生零距离,触摸他们的一言一行。我们欣喜地看到,平等、互动、对话的“学习共同体”关系正在“静悄悄”地发生着。
 课后,杨老师分享了自己备课的经历,观课的老师对自己的观察进行了交流,诚恳地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这一过程中,执教和观课的老师都获得了成长。教研室朱春烟老师表示:学校是学生互相学习的场所,也是教师互相学习的场所。相信在这场静悄悄的革命中,我们的学生、我们的教师、我们的教室、我们的学校,都将获得更广阔的视野,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信息报道:黄淑琴
                            时间:2016.4.14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