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追问 让学生在活动探索中发展
【发布日期:2016-04-0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让数学课堂简约化、有效化,使教师养成对课堂追问反思的自觉性,切实提高我校教师课题研究能力,提升数学课堂教学水平。2016年4月6日上午,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小数学组以《小学数学课堂有效追问的策略研究》这个市课题研究为切入点,举行数学教研活动。全体数学老师聆听了陈赛平老师执教的一年级下册《认识人民币》一课。
    在课中,陈老师以活动为主线,把认识人民币的全过程用认一认、说一说(小组合作初步认识人民币)→分一分(把人民币根据不同的分类标准分类整理)→辨一辨(感受辨认人民币的多样法)→换一换(1元钱的不同换法)→算一算等几个活动串连在一起,使整个教学过程形成一个动态的教学活动整体。在整个教学活动中,既有学生的观察与思考,又有学生的操作与表述;既有小组的合作交流,又有学生个体的独立思考;既有学生的自主探索,又有教师恰当的引导和点拨,使整个教学活动形成一个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组与组之间的立体交叉互动。在这一多维互动过程中,每个学生都得到了均等的参与机会,每个人的才能都得到了充分展示。每一个学生都体验到了成功的快乐。真正使学生动了起来,课堂活了起来,实现了新课程标准要求在活动中探索、在活动中发展的目的。
 
   

信息报道:游礼琴

                                  时间:2016.4.6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