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之间藏艺韵 方寸之内见天地
——省级课题《数据支持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案例研究》研讨课报道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22年6月9日,我校省级课题《数据支持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案例研究》研讨课围绕四年级的一堂美术课展开。本次研讨依托于真实的美术教学课堂,围绕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主题,对师生课堂活动学习的相关数据进行记录和研讨观课。

本节美术课由黄丽丽老师执教——四年级下册《藏书票》。黄老师在课堂导入环节,创设守护书籍的“书间精灵”的情境,充分调动了学生对于兼具实用与美观的“藏书票”的向往。巧妙利用多媒体资源,微课视频和希沃游戏配合课堂情景,让学生体验了“沉浸式”的美术课堂。通过学习此课,不仅培养学生对书籍的爱好,对阅读的喜爱,对藏书的兴趣,而且提高了学生审美水平和创造能力。

课后,课题组教师对这节课进行了点评和交流。课题成员方老师联系课堂中学习者的听课数据与课堂作业展示,提出了她的建议。课题组成员们也针对本次课堂和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研讨,能够立足课堂教学,落实美术核心素养,从教室教学与学生视角两个观察角度探究教学环节,推进了省级课题的研究进程。(图片:美术组 文字:陈婷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