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五月馨香 促课题研讨
——记教学评一体化教学模式在写作指导课中实践与研究课题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五月连绵的夏雨让空气格外馨香,为进一步促进课题研究,5月26日下午,“基于教学评一体化在写作指导课中的实践与研究”课例研讨活动如约举行。课题组的张真祯老师承担了此次研讨活动的教学任务。

课后,课题组的核心成员兼语文组组长黄淑琴老师组织听课老师进行积极热烈的互动交流。首先由授课老师和指导老师就这一节习作指导课的备课思路、教学目标、教学策略以及教学重难点的突破进行说明,同时也对课中呈现的不足进行了反思。接着听课老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交流了在平时习作指导课中的经验体会。特邀听课评课的老师是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的林高明和黄玉霞老师。林高明老师指出习作指导课要摸清学生的起点,精准目标定位,长时空系统规划,大概念指导教学。黄玉霞老师从跨学科融合的角度提出了12字真经——“明目标 主问题 力合作 重反馈”,让与会老师醍醐灌顶。最后,潘文尾副校长以三个立足作总结,即立足大概念,立足核心素养,立足学生的实际。整个课题研讨活动收获颇丰。

“独行疾,众行远。”一个课题的研究离不开集体的力量。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是课题组每一个成员在课题研究道路上的坚定态度。(文/刘祥贞  图/课题组成员  审核/教研室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