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绘”相约 “研”路芬芳
——记《小学分文类主题阅读策略与方法的实践研究》课题研讨课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如果你想让教师的劳动,能够给教师带来乐趣,使每天上课不至于变成一种单调乏味的义务,那你就应当引导每一位教师走上研究这条幸福的道路上来。

                                                                                                                     ——苏霍姆林斯基

为提高课题组成员的研究水平,扎实推进课题研究,5月27日午,我校市级题《小学分文类主题阅读策略与方法的实践研究》研讨活动在录室举行。此次研讨活动由蔡琳老师执教了一节二年级绘本阅读交流课《我爸爸》,参加研讨的了课题组的全体成员,还有莆田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习生们。

,蔡老师绘本的图画和文字中蕴含着丰富意蕴,陪孩子一起走进这个“简”“趣”“真”“爱”的绘本故事,在读、想、猜、说的阅读实践中,孩子们感受到充满温暖的亲子情感——爸爸爱我,我也爱爸爸,亲历了一场妙趣横生、师生共长的读交流会。

,老师们坐在一起就这节绘本课的目标制定、内容选择、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总结了课中的亮点,讨论不断完善的策略。见习生也积极参与研讨,共话绘本教学,在交流中感悟,在探究中思考,多元的教育理念在这里碰撞与交融,无限的教学智慧在这里启迪与升华。

“教无涯,研不止”,教和研是教学的双翼。只要有教学,就会有问题,就需要进行研究。今后,课题组将继续探索,展开教研的翅膀奋力飞翔,解码不同文类主题阅读的密码,让教学和谐而充满生机。(文字:陈立珊  图片:刘思凡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