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集备收夏色 同心戮力获成效
——三年级数学第七单元《小数的初步认识》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提高教师备课效果和教学水平,更好落实高质量课堂,11日下午,数学组再次齐聚录播室,以三年级下册第七单元《小数的初步认识》为主题展开集体备课。

首先由三年级主备人刘荔霞老师进行集备分享。刘老师以2022版的课程标准入手,从教材的编排体系及编排特点,单元目标、课时例题分析及练习四个方面对本单元教材进行整体分析,着重凸显本单元对学生数感培养方面的重要性,初步发展学生的运算能力和初步的推理能力。整个集备的条理性、结构性、层次性、要点都可圈可点。

徐教授在刘老师备课的基础上对单元进行了更深入的分析,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教学建议,对于教师在后续的教学中指明了方向。徐教授还对2022版新课程标准中数与代数部分进行分析,对比新旧课程标准,引导教师关注课标的变化,注意教学“度”的把握。

本次集备活动,开阔了教师的教学思路,大家同心戮力潜心集备,在集备过程中相互启发,在思想碰撞中擦出智慧火花,收获了绚烂的夏色。(图文:刘荔霞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