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小组合作,论课题研究
——在小学体育课堂教学中构建多元化评价体系的思考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228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间的互相学习和交流,体育教研组聚焦“在小学体育课堂教学中构建多元化评价体系的思考”研讨活动,打造高效体育课堂。

本次研讨活动围绕这一课题展开,谢亚娇老师引导学生通过对合作跑动作的分析,了解并掌握动作要领,遇到疑问通过小组讨论解决问题,将学生的合作学习推向更深层次。在体能练习环节中,谢老师利用游戏“人椅”结合主题,将体能的练习应用的体现得活灵活现,拓展了学生的思维。课堂中,老师针对评价体系中的小组合作教学特点,着重培养学生的自主探究、合作学习能力、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整堂课简洁流畅,运动负荷量大,练习转换自然,让学生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听课老师都听得非常仔细认真,在相互的交流中有了进一步地发展。对课的内容、课堂评价、教学设计的处理、学生合作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剖析,在对体育课的高效性教学等方面进行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教学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图文\吴丽香  审核\林赛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