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绘本促表达——“读思达”课题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210日下午,徐丽蓉老师在“读思达”课题研讨活动中向我们展示了一节趣味横生的绘本阅读研讨课——《母鸡萝丝去散步》。孩子们在徐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一次愉悦的阅读之旅。

徐老师先是让学生回顾学过的课文,结合生动的插图,发现动词的魅力。通过听故事、看图片、模拟情境表演等巧妙设计,使学生学会“用连续动词,让画面动起来”的阅读方法。徐老师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其表达的欲望,在故事的精彩处、转折处引导学生对内容进行预测。学生在运用动词掌握故事情节的过程中提高思维能力及丰富的想象力,学会表达。

课后,课题组的成员们结合现场课和现阶段面临的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分享交流各自在课堂教学中的所思所想。在绘本阅读教学中适时恰当地使用信息技术,帮助学生从生动的图画中读出故事,更好地理解故事。相信今后的课堂教学与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会让课堂焕发勃勃的生机和活力。(文:林捷红图:蔡以琳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