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备课凝智慧 共同研讨促成长
——记统编教科书四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营造良好的研讨氛围,积极探索和构建“备教学评一致性”的新样态语文,我校各学科利用预备周的时间相继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827日下午,四年级集体备课活动在六楼录播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城厢区教师进修学校范国强老师到场指导,我校教研室朱春烟主任、三四年级的语文老师、兴安小学的部分语文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的内容是统编教科书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活动首先由四年级的任课老师围绕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设计、备课中的困惑等方面论述自己的备课思路与做法。随后,范老师以课例为载体,以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地为核心,从核心目标、普通目标、人文教化目标出发,就如何落实“边读边想象画面,感受自然之美”这一单元要素提出补充经验、查阅相关资料、想象关联、分步想象、整合想象等切合实际的建议,就依据学生要经历哪些阅读和思考来拟定核心问题指出有效的路径,就如何有度预习、精度练习畅谈见解,对老师们提高今后的课堂效率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价值。

整个活动过程,老师们积极地融入到讨论的氛围中,面对面地交流解决了许多困惑和实际操作的教学问题,丰富了教学经验,促进了专业成长。(文字/陈立珊 图片:黄淑琴审核:朱春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