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书香校园智慧阅读”专项课题《小学分文类主题阅读策略与方法的实践研究》 开题论证会议如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2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318日下午,由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审批立项的“书香校园智慧阅读”专项课题——《小学分文类主题阅读策略与方法的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学校六楼的录播室举行。会议由该课题组负责人陈立珊老师主持,全体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并邀请了薛郁副校长、教研室主任朱春烟老师莅临指导。

首先,陈立珊结合教材快乐读书吧导读课、交流课的课堂模式阐述课题的研究意义,围绕着课题的研究背景、课题界定、研究思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报告,使成员们对课题的界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明晰不同文类有不同的教学价值,也有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目标,指引了课题研究的前行方向。

随后,朱春烟向大家阐述了不同文类的概念,提出课题研究既要高屋建瓴,又要脚踏实地、精诚合作,课题组成员要以此为契机,将问题研究与教学策略研究相连接,服务于教育教学,按照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研究,将课题融入课堂,发挥阅览室的作用,通过晨诵课、导读课、推进课、分享课等不同课型,用课堂实例来呈现研究成果,学会及时总结,及时反思。

此次开题仪式的成功举行,为课题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开端,极大地鼓舞了课题组成员们参与课题研究的热情。我们坚信,课题组成员必定会带着决心、恒心和责任心,积极投身于该课题研究工作,展现团队协作力量。(文/陈立珊  /刘思凡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