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一点” “香”熏满园
——书法课题组教研小记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2月19日下午,我校《小学写字与书法教育特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组在书法教室开展课题研讨活动,承担本次课题研讨课的是蔡以琳老师。分管教学的潘文尾副校长、来莆跟岗的2019年省级扶贫重点县教师校长、课题组全体成员和部分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蔡以琳老师执教的是《点》,她从点画的起源导入,以亲切的姿态语言、娴熟的教学技巧和课堂驾驭能力,从读帖、范写、练习、展评、练习等环节,为大家展示了一节扎实有效的书法课,在静而不冷的氛围中既培养了学生的书写兴趣,又提高了他们的审美情趣。课后,课题组的老师、跟岗的教师校长对本节课进行点评并就本节课中存在的优点和不足进行研讨交流。活动最后由教研室主任朱春烟做总结点评。

本次书法教学的课题研讨,是我校“两香”校园(书香校园、墨香校园)创建的活动之一。相信在校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支持下,在学科名师的引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书香”“墨香”之路会越走越远,香溢校园。(文\郭国锦  审核\朱春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