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整本书 做智慧人
——《全学科视阈下整本书阅读微课导读的实践与研究》课题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9年4月18日下午,市级课题《全学科视阈下整本书阅读微课导读的实践与研究》课题研讨课在六楼录播室如期举行,全体语文老师及课题组成员观摩了由卓雪梅老师执教的《小王子》整本书阅读导读课。
    课伊始,卓老师出示“蟒蛇吞吃大象”的图片,让同学们猜一猜是什么?同学们畅所欲言,从而引出课题。接着引导学生了解本书的作者,着重介绍了作者飞行员的身份,让孩子们知道作者的创作和自己的经历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孩子们在课堂上轻松地听故事,读故事,走进卓老师营造的故事氛围。在卓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尝试着看目录,猜想书中的故事情节,自己编故事,表达能力、思维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在潜移默化之中掌握阅读的基本方法。通过导读,同学们深深地被这一本书所吸引,纷纷表示想要阅读《小王子》这本书。
    课后,卓老师结合自己的阅读教学经验,向我们分享了三月份在成都参加的超星阅读培训所得,她从阅读意识与思维、阅读意识的四个维度、整本阅读与案例分享三个方面阐述,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接着,黄石中心小学的教导主任张燕萍老师对本次的研讨活动进行点评,她说:“老师要做学生阅读的‘种子’,多读书,多研究,做学生阅读的点灯人。”张老师的话,鼓舞和激励着每一位语文老师。
    最后,朱春烟主任做了总结性发言,她说,互联网是我们腾飞的翅膀,建议老师们有效利用平台资源开展整本书阅读活动。
    此次课题研讨活动,引发了老师们更深入的思考,也更明确了接下来课题研讨的方向,课题组成员一定不负众望,稳步前行!

 
  

  

                               信息报送:蔡以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