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童诗之美,拨心灵之音
【发布日期:2018-01-0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昨日下午,莆教院附小的语文老师们如约而至,在校录播室里观摩了卓雪梅老师执教的儿童诗教学研讨课《雪地里的小画家》。课始,卓老师用有趣的猜谜游戏带孩子们进行了热身运动,带孩子们轻松步入诗意的课堂。卓老师以感情朗读为经,想象表达为维,循序渐进地引领孩子们走进美丽的雪世界。整堂课教学环节由易到难,环环相扣,孩子们在诗情画意的语言丛林中漫步,在朗朗的诵读声中、悠悠的音乐声中感悟诗歌语言的魅力,享受创作诗歌的乐趣。课后,众语文老师都对这节课给予了肯定,并针对童诗课到底教什么、怎么教的问题,从“情感、想象、表达”三方面阐述了大家的思考。水本无华,相荡乃生涟漪。童诗教学的课堂研讨,让每位老师大有所获。

童诗教育是直抵儿童心灵、唤醒每个孩子灵性的语文教育。童诗教育是心灵的教育,将温润孩子的一生。让孩子在儿童诗中轻舞漫步,让孩子在诗歌的天地中轻吟浅唱,未来我校将会更深入地进行儿童诗教学的研讨,用诗性教育影响孩子、培育孩子,拨动孩子的心灵之音。今日发稿,已是小寒,静待风日暖!(吴凤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