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讲座,推进课题研究走向深入
【发布日期:2017-12-2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71220,数学组全体教师集中在六楼录播室,一起聆听游礼琴精心准备的讲座《巧追善问  构建灵动课堂》。这是期初就布置的一场有关课题研究的讲座,是课题研究的一个成果,也是课题研究走向深入的一个标志。

讲座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阐述追问的含义,第二部分是叙述追问的意义,重点是第三部分:详述追问的策略,游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从四个方面进行论述:1.在教学重难点处追问,促进思维的内化;2.在学生思维偏差时追问,理清数学的本质;3.在意外资源时追问,演绎生成的精彩;4.在生成空白时追问,挖掘思维的深度。   

讲座后,大家对游老师课题研究的深度和功力纷纷给予肯定,表示今后要像游老师一样,把追问的意识贯穿于平时的教育教学之中,在课堂教学中多追问学生,追问出精彩,追问出数学味道、数学内涵、数学思维,以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欧东彬)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