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开启童话阅读之旅
——三年级童话阅读推进课《拇指姑娘》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题研究,20201217日,“基于智慧阅读背景下整本书阅读指导模式的实践与研究”课题组成员和语文组成员齐聚力行楼六楼录播室开展课题观摩研讨活动,活动由课题负责人刘祥贞老师主持。

课题组成员郑舒琦老师根据部编版教材三年级上册快乐读书吧的推荐书目,精心选题,认真备课,课堂上着重运用想象故事角色、想象故事情节和想象故事结局这三个阅读的策略引领孩子们展开丰富的想象,层层递进,循序渐进,从而达到激发继续阅读童话故事的兴趣和以本达类的阅读效果。整节课,学生们既习得方法又兴趣盎然,赢得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在这次课题观摩研讨活动会上,课题组负责人刘祥贞老师对“基于智慧阅读背景下整本书阅读指导模式的实践与研究”课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介绍了课题组两年来的实践成果和研究成效。最后教研室主任朱春烟老师谈了我校开展整本书阅读的情况,提出一些经验和看法,同时对该课题做出肯定的评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