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起驾考新增科目五? 莆田警方:老谣言
【发布日期:2017-03-2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东南网莆田323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通讯员 黄蕾如)“2017年驾考要增加科目五了?”近日,莆田流传一则通知,称201751日起,将实行驾考新标准,增加科目五。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获悉,目前莆田交警支队并未接到省公安厅关于“增加科目五”等消息的任何相关通知文件。

该通知称,201751日起,将执行2017年省交通管理总队(关于进一步规范管理机动车驾驶员考试规则)新标准,在原有的基础上,科目一题库增加近260道题目;科目二由现有的5项增加至9项;科目三在现有路考中增加1项防御性驾驶技术考试;科目四题库增加近100题左右。除此之外,将增加科目五考试,内容包括模拟高速行驶、隧道行驶、停车取卡、窄路掉头等。

   对此,莆田交警回应,称目前莆田交警支队并未接到省公安厅关于“增加科目五”等消息的任何相关通知文件。

20165月份,东南网已报道《驾考将新增科目五? 莆田交警支队:未接到任何相关通知》。记者经过对比发现,该则通知除了执行日期不一样,其余内容基本一致。此外,经搜索发现,20153月,莆田交警也已辟谣过相关消息,其余省市也均进行了辟谣。

警方提醒,“最新驾考消息”已是很常见的谣言题材,提醒市民,关于驾考相关信息需以正式官方信息为准,请勿轻信和传播网络传闻。若有疑问,可以向莆田市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