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顺丰成功上市”的红包能领吗?
【发布日期:2017-02-2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东南网莆田227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通讯员 黄蕾如)如果收到“祝贺顺丰成功上市”“15的月亮16圆”等领取红包的信息,是领还是不领呢?莆田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提醒,网友需要分辨是微信官方系统内的微信红包,还是一些伪装成红包的AA收款、网页共享页面等“假红包”。若不是官方的红包,则不要点击,以规避风险。

有网友留言反映,称自己收到了一条“公安网监”发布的紧急通告——“如果收到‘祝贺顺丰成功上市’领取红包的信息,在任何环境下不要打开,这是十分厉害的病毒。”该网友表示,因自己和朋友均收到了这样的领取红包信息,担心上当而不敢领取。

“祝贺顺丰成功上市”“15的月亮16圆”等领取红包的信息是不是真红包?“公安网监”是否发布过“紧急通告”提醒?莆田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表示,已多次对类似的谣言进行辟谣。最近,在本地网上传播的“祝贺顺丰成功上市”、“15的月亮16圆”等新版本领取红包信息,经观察后可以发现,这一系列谣言的措辞几乎没有改变。

警方提醒,大家在点击领取微信红包前,需要分辨是微信官方系统内的微信红包(如图二,有特殊格式和左下角logo标识),还是一些伪装成红包的AA收款、网页共享页面等“假红包”(如图三和四)。若不是官方的红包,则不要点击,以避免上当受骗。

随后,记者搜索发现,有相关媒体已报道,所谓的“顺丰上市发红包”一事仅是顺丰公司向其内部员工发放红包,市民收到的红包信息其实是虚假链接,是一些不良商家的营销手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