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建 共话成长
——记2017-2018学年上学期期初家长会
【发布日期:2017-09-1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及孩子在校情况的了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917日上午,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召开了期初家长会。

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和课任教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们培养良好的习惯进行了探讨。有的班级邀请了优秀家长代表发言,让他们把教育孩子的经验与其他家长共享。还有些班级把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制成专题片,播放给家长欣赏……  不难看出,对于本次家长会,每个班级都作了精心准备。

上午九点三十分,结束了班级家长会之后,我校三到五年级的

家长们走进了学校的500人报告厅,聆听了来自全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天赋亲职教育课题研究中心的吕滨老师所做的题为“帮助孩子成为学习赢家”的专题讲座。讲座中,吕滨老师用兴趣、习惯、自信三个关键词概括了培养孩子的好方法。他建议家长们注意自己的言传身教,发挥自己的榜样作用。吕老师还倡导家长们让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并送给家长们格言:富不读书,富不久;穷不读书,穷一生!整个讲座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